京津新城:第二届中国历代纸币展在宝坻开幕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历代纸币展在宝坻京津新城开幕,此次纸币展由宝坻区人民政府、天津文学艺术界联合主办,由宝坻区京津新城建管委等联合承办,由宝坻区收藏家协会等联合协办。第二届中国历代纸币展于2013年11月18日在天津宝坻京津新城玉佛宫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全程于京津新城玉佛宫免费开放,为期8天,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71位纸币收藏家参展,共展出5000余种中国历代纸币藏品。

本次展览规模宏大,展出品中不乏有中国历代的珍罕藏品。组委会于3月份就开始面向全世界广泛征集纸币藏品,最终收集到5000余种纸币藏品汇聚京津新城玉佛宫。此次展会上除中国纸币收藏家外,还有荷兰、英国、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收藏家参展。其中极罕见的元代中统元宝交钞壹贯文省,海内孤品大明通行宝钞伍佰文以及史上版别展示最全的大清宝钞与户部官票也于展会上现世,让参观者大开眼界。另还有民国时期的地方纸币、典当业纸币以及中国革命根据地纸币等等展出板块也成为京津新城玉佛宫里独具特色的区域。
   展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不远万里赶到宝坻京津新城。有位来自加拿大的纸币收藏家William Barrett特地来参加展览。更值得一提的是,宝坻的本土纸币收藏家、宝坻区收藏家协会主席刘继辉先生,在他不断努力的推动以及赞助下,最终将第二届中国历代纸币展展会地点选在了宝坻京津新城。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