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45家企业已冠“自贸试验区”名号
分享到:

5月31日,在大连金普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注册登记名称预先申请”窗口,从“辽宁工商行政管理综合业务信息系统”上可以看到金普新区目前已经为73家冠“自贸试验区”的企业核名,其中45家企业已经成功冠以“自贸试验区”名号。

自4月10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挂牌以来,金普新区正式进入“自贸时代”。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金普新区出台28项新举措,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即是其中之一。为了给企业冠“自贸试验区”名号,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与省、市工商部门沟通并得到支持,为大连片区开通自贸试验区企业注册专用接口,允许大连片区注册企业名称核准,冠大连片区名称;允许自贸试验区注册企业地址规范表述为“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街××号”。

金普新区启动企业名称登记改革的新举措受到企业欢迎。而除了冠“自贸试验区”名号外,金普新区还开放企业名称库,引导企业自主查询、自主申报企业名称,最大限度提高名称登记中检索、上报、审批的速度,提高名称核准成功率和登记效率;放宽自贸试验区内企业集团成员冠名条件,除母公司和子公司外,经母公司同意,允许集团其他成员冠集团名称或简称;进一步放宽企业名称行业用语限制,自贸试验区内经营范围跨国民经济行业3个大类且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以不体现具体的行业特点。开放企业名称库后,金普新区在窗口设置查询途径告知牌,企业可自主查询准备注册的企业名称,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投资创业者选择名称,提高申请效率。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