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世纪中国外销艺术品展”在广州开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12月27日,“海帆流彩万里风——18、19世纪中国外销艺术品展”在广州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广州博物馆、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共同筹办,通过借助中国博物馆协会航海专业委员会这一平台,三馆以各自的藏品、研究、陈列展示优势联合推出该展览。

  中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发祥地,历史上的海上丝绸之路形成于秦汉时期,发展于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至唐宋元时期趋于成熟和繁荣,明清时期则臻于鼎盛。本次展览展出120余件(套)文物珍品,其中有航海天文钟(1833年,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藏)、《广州港口全景版画》(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藏)、“耆英”号船模(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藏)、“出行图”通草画(19世纪,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藏)、“宁波城市河岸”纸本水彩版画(19世纪,广州博物馆藏)、青花纹章花卉纹盘(清乾隆,广州博物馆藏)等珍贵文物,有助于观众加深对海上丝绸之路的理解与认识。

  据主办方介绍,广州博物馆是该展览三地联展的第二站,展览将持续到3月18日。(记者 武勇 通讯员 欧紫彬)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