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签约项目44个
分享到:

由常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常熟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志耘、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与国内外科技、经济界的精英300多位海内外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共谋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常熟市市长周勤第主持,金立群、王志忠等领导和常熟市委书记王飏分别发言。

王飏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表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是常熟新一轮发展的鲜明取向,丰富提升精致城市内涵是常熟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期盼与会嘉宾关心常熟发展、支持常熟建设、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常熟发展更大活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强调,常熟要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集众智、聚众力,争当全省县域创新发展的“领跑者”:一是要加紧步伐,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要加强举措,不断培育创新型企业;三是要加深集聚,不断汇聚创新创业人才;四是要加码力度,不断优化创新创业载体。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项目签约文本交换仪式,包含了年产192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等领域的创新合作项目共计44个,投资额共计203亿元,这些项目的签订将为常熟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次常熟创新大会以“约在常熟,聚力创新,共筑梦想”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中科院、工程院和外籍院士共10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1所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17名书记、校长、所长,及156名院长和专家教授。

据了解,大会安排了自主创新产品展、大院大所创新成果展、中国智能车发展论坛、特种高分子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暨论坛等系列活动,以加强与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和机构的交流合作,汇智聚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常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