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开发区机器人小镇建产业配套综合体
分享到:
   日前,随着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初步设计批复完成,总投资约3.9亿元的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小镇产业配套综合体,目前已完成所有前期手续办理,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据介绍,机器人产业配套综合体,东、南至杭萧钢构,西至兆丰路,北至塘新线,本次实施建设的为机器人产业配套综合体一期。据小镇负责人介绍,机器人产业配套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3000平方米,包括小镇客厅、办公服务大厅、会议中心、机器人展览、配套用房、众创空间、地下停车场等。  该项目有利于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满足重要产业基地配套需求,加快机器人研   发、生产、应用建设。
  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助于完善机器人产业链,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同时,完善了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萧山机器人小镇是中国首个机器人小镇,总规划面积3.33平方公里。小镇主要发展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关键零部件,致力于打造集机器人研发设计、孵化放大、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展示展览、会议论坛、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机器人小镇按照“建链、补链、强链”三位一体的思路,完善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叠加旅游文化功能,将机器人产业打造成为浙江杭州萧山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浙江机器人特色小镇,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区和全球机器人产业中心。
  去年底,萧山机器人小镇联合上海、重庆、河南、安徽、浙江等地10个机器人小镇(产业园)与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发起成立了中国机器人小镇(产业园)发展联盟。联盟秘书处设在杭州萧山的机器人小镇,其成员包括机器人小镇(产业园)、机器人产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家等,旨在引领和推动全国机器人小镇及机器人产业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现在,机器人博展中心已经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浙江省首个机器人专业展馆,中心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涵盖展览展示、互动体验、会务培训、赛事活动等功能,成为展示机器人科技前沿水平,推进机器人行业交流,进行机器人场景体验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