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开发区:一体化通关服务企业 推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目前,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向天津海关驻北辰办事处申报进口一票货物,仅用时3分钟即正常放行,这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扩大到全国所有口岸以来,天津海关驻北辰办事处放行的首票货物,真正实现了企业不跑腿、网上办事快的高效通关速度。
  按照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作业模式,企业可以选择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放行等海关手续,采用“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的新型通关管理模式,在口岸处置安全准入风险,再由属地海关开展验收后续管理。
  天津海关驻北辰办事处加工贸易监管科副科长刘婷婷说:“海关在企业接受申报之后在全通模式下采取一次申报分步处置,企业通过企业端,一次申报货物之后,海关在接受企业的申报信息之后,从接单、放行、打税、验放,所有的手续通过网上电子支付、电子传输。”
  坐落在我区的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就是首家尝到这项改革“甜头儿”的企业,原来,该企业于日前向天津海关驻北辰办事处申报进口丙烯酸聚合物一票,货值22.72万元,货重约16吨。以前,办完通关需要12个小时。而现在,仅仅用时3分钟,让企业受益匪浅。
  乐金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通关科科长杨欣说:“属地通关大大缩短了进口的时间,缩短了办理业务的路程。将系统中报关单按照属地原则进行分区报关能减少海关报关单的时间,进而提升企业的通关速度。进口通关速度前置,确保货物及时进出。降低了企业运营核算的成本。”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北辰区外贸经济发展,满足辖区企业便利通关的需求,海关北辰办事处采取“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通关模式,区域内进出口企业可以就近在北辰区内海关报关,并严格执行全国通关政策和规定,简化口岸通关环节手续,压缩口岸通关时间,有效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
  天津海关驻北辰办事处加工贸易监管科副科长刘婷婷说:“我们天津海关驻北辰办事处每年也要为辖区的进出口企业召开我们的政策宣讲会,将我们第一手的政策第一时间最及时的传送给我们的辖区企业。”
  今年,天津海关驻北辰办事处将积极响应全市开展的“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服务,加快企业一体化通关,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进出口企业的“优越感”,推动北辰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