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开发区项目建设发动“春季攻势”
分享到:
  3月20日,俯瞰浙江遨优动力系统公司, 9幢单体建筑已全部建成。镜头转入1号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安装风管、电网等。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尚志荣告诉记者,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施工部门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施工,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预计五六月份就可安装设备,有望年底投产。
  在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海王集团湖州项目建设正酣。昨天上午,数台推土机、叉车、勘探机同时进场,来回奔忙,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动工。据悉,海王集团是国内医药健康领域的“领头羊”,拥有高水平的产品研发体系、生产制造体系和市场营销体系,综合实力全国领先。在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包括保健食品、功能性营养食品和中药养生产品生产基地与全国研发中心等,达产后预计产值超50亿元。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的项目是关键。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针对高质量项目,采取了快引进、快落地、快建设、快达产、快见效的“五快”举措。“开年上来,我们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了主导产业招引上,尤其是100亿、50亿、20亿以上制造业项目的引进和落户,加快合同外资、实到外资到位资金的到位。 ”开发区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招商部门紧盯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深圳、杭州滨江等地区,落实驻点招商,统筹安排了全年6场以上的招商推荐活动。“过两天我们还要赴深圳开展招商推荐活动,争取把更多优质的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过来。 ”
  1至2月,开发区重点项目招引已进入“快跑模式”:成功签约总投资15亿元的蓝箭火箭、总投资12亿元的联想科技创新中心、总投资10亿元的省海港集团铁公水综合物流园码头、总投资10亿元的国能置信小微产业园等项目,威马汽车、碧桂园凤凰湾、西塞山旅游综合体等3个百亿级项目正在洽谈中。
  围绕107个产业项目,湖州开发区对一季度及上半年能够新开工、竣工投产的项目倒排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加快问题破解,强化精准服务,继续奏响“开发区制造”的强音。通过进一步排摸和对接,该区正组织实施一批2000万元以上技术改造升级项目,重点推进智能制造装备、绿色节能环保技术在生产关键环节的应用,做优做绿产品。“今年,我们将继续聚焦项目,在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动能转化上精准发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