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项目
分享到:
项目简介
产业类别:汽车及零部件


项目名称: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


项目背景: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机械企业,由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井关农机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成立的一家中日合资企业,注册地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注册资本5.1亿元,业务涵盖农业机械、农业设施、工程机械、园艺机械、林业机械等。


 井关农机是日本三大农机企业之一,也是日本唯一一家专业农机公司,拥有审查通过率排名第一的农机专利技术。东风汽车是中国三大汽车企业集团之一,世界500强企业排名113位。双方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实现强强联合。2014年7月15日,投资55亿元的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襄州。


项目规模及内容: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面积2000亩左右。产业园总的规划包括农机示范园、综合服务体、农机大市场、装备制造基地“四位一体”。主要建设包含整机及核心配件生产、相关零部件生产、农机展示销售、园区配套四大板块,打造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等农机及零部件生产、销售和服务全产业链,以高端农机研发制造为核心,形成工艺完整、核心部件配套齐全的工业园区。未来将建成全国第五大农机生产和销售基地。该项目一期工厂占地560.46亩,预计2016年12月建成试生产。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80多亿元,年实现税收过亿元,解决千余人就业问题。


投资估算:项目投资将在55亿元以上。


效益预测:计划在五年内引进和自主开发生产国际先进和国内适用的手扶和乘座式插秧机、全喂入和半喂入(稻麦油菜)收割机、大中小马力的节能环保拖拉机、乘座式田园管理机、移栽机等各类农机具并实现地产化和出口,该项目远景目标是,打造中国前三名、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的大型农机骨干企业。必将极大地提升襄阳汽车产业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带动我市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产业的进一步优化升级,提升襄阳市城市品牌和形象。


项目进展:2014年7月15日,投资55亿元的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2015年7月15日,东风井关农机产业园项目在襄州国际物流园正式开工。项目主体工程已于2015年12月中旬全面开工建设,项目一期建设10万平方米,2016年年8月份主体完成,预计2016年12月建成试生产。


合作方式:合作、合资、独资等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