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安徽馆落成典礼在沪举行
分享到:

4月16日上午,上海世博会安徽馆落成典礼在沪举行。展览部部长、执委会参展事务联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顾超应邀出席安徽馆落成典礼并致辞。安徽省政府副省长花建慧,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军,省世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安徽馆馆长、省贸促会会长高红妹及省世博办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落成典礼。 


        顾超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安徽省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孕育了悠久璀璨的文化。此次安徽馆提取明清徽派建筑标志性元素“马头墙、小青瓦”作为外墙装饰,于粉墙之上表现山水意境,以经典黛瓦之美来诠释全国闻名的徽派建筑,表现出恢弘、大气、尊贵和精细的特色,将安徽馆中“无徽不成镇”的徽文化核心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现在距试运营和正式运营的时间都很紧迫,希望安徽馆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各项收尾工作,将精彩纷呈的安徽馆完美展现给海内外观众。

        高红妹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为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安徽的悠久历史,快速发展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未来,安徽馆必须发扬连续作战、持之以恒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运营接待、安保消防等各项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组委会和各方面的通力协作下,力争使安徽馆的运营展示取得圆满成功,成为上海世博会中最为璀璨夺目的一朵奇葩。

        安徽馆将注重传统徽文化和现代高科技的有机融合,着力把视觉盛宴与观众互动完美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安徽的历史厚重感和自然山水、历史文化的独特性。展馆分为“印象安徽”和“多彩城市”两大展区。印象安徽由“迎客松”、“三山三水”、“和谐之源”、“四水归堂”四大系列展项组成,彰显安徽历史文化中一脉相承的“和谐”、“创新”理念对现代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积极影响。“多彩城市”以环形多媒体剧场形式构筑整体展示空间作为独立展项,侧重展现安徽当下巨大发展成就以及对未来发展的额宏伟蓝图。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