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市开展
分享到:

日前,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重要系列活动——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大陆方面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协会顾问陈云林,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以及台湾方面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展销会。

随着10位台商代表点亮“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主题文字造型的启动台LED灯,展销会正式开展。

今年恰逢两岸开启民间交流30年。举办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举措,是两岸企业家峰会顺应新形势、新需求作出的新探索,旨在充分展示30年来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成果,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展销会由两岸企业家峰会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由发展成果展示和企业产品展览两部分组成。作为大陆台资企业第一次大规模、多角度的集中展示,近700家优秀台资企业踊跃参会,产业涵盖台商台企投资大陆的所有行业、领域和类别,包括电子电器、农业食品、绿色能源、机械装备、金融文创、家居建材等,参展产品达数千种。其中专门设立江苏馆,展示在苏台商台企发展成绩。

展销会上,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述了台资企业在大陆起步发展、快速发展、平稳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历程,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社会形象好、产品质量优的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展示了最新发展成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与会人士一致希望,广大台资企业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抓住新商机,创新合作机制,构建多元平台,为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经贸交流合作开拓新空间、注入新动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副省长陈震宁,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