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 7/26-28在台北世贸一馆登场
分享到:

 台湾台北2018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台湾举世闻名的热带水果与小吃,近年来成为网络热烈探讨的话题,并被许多海外部落客、观光客指定推荐为世界必访目的地之一。在这些美食的背后,除了料理家的创意与厨艺备受肯定,更要归功于食材栽培者,及鲜为人知的农业技术开发者,提升了食材的质与量。


  2018“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由香港商亚洲博闻台湾分公司发起,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三大理念为目标,将于7月26至28日,在台北世贸一馆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亦获得“台湾行政院农委会”支持并共同策画,将展会定位成 B2B 一站式国际贸易平台,积极推广农业技术软硬件创新设备及系统,与产业上、中、下游供应链产品,旨在促使农业升级与产品优化,盼能为食品安全、粮食危机、土地永续等议题带来有效解决方案。台湾农业4.0的产业革新已蓄势待发,将市场放眼全球,独步亚太地区。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调查,世界总人口数逐年增加,使得粮食需求不断扩增;然而世界可耕地却逐年递减,土地尚待长年累月的修复期,预估50年内恐引爆粮价大涨的危机。虽然许多国家已利用休耕和轮作方式企图恢复土地活力,然而亚太区多数国家并无足够耕地面积可效仿执行。因此,微生物资材的推广成为业者“护土”策略之一,藉以提高施用者的生态保护意识。像是台湾参展商“兰德格林科技”以“友善环境”为目标,运用富含天然植物营养素的褐藻,研发海藻有机液肥,不仅可提升开花结果率,同时也能增强植物病害的抵抗力,对环境永续实为一大帮助。

  而对于自给自足、或是小规模耕地所需之农业机械,在创新技术上亦多有突破。例如割草机已从传统汽油发电,逐渐转变为电动式,除了降低废气与空污率,负重亦明显减少。由“东林电子”开发的“BLDC 割草机”,割草主机仅1.8公斤,轻量且低噪音、低震动,没有传动轴和减速齿,也无须安装割草刀片,最大动力输出可达1马力。背载的17.4Ah电池约一个新生儿重量,仅4.3公斤,另可自由安装牛筋绳盘或钢刀,维持2至5小时不等的续航力。此外,传统菇舍温度容易受到气候的牵制,亦有设备业者推出微雾风扇、微雾系统,可运用在菇舍加湿,藉以降低室内温度,也达节能之效。

  2018“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将与“台湾畜牧产业展览暨会议”、“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同期同地在台北世贸一馆举行。从7月26日起至28日止,为期3天活动涵盖农、渔、畜牧专题会议与一对一商务媒合活动等。目前预定摊位已达1,200平方米,预估2018年展会规模将比去年成长至少一倍。亚洲博闻将延续去年展会佳绩,积极朝中东、欧美等地招募农业资材与农业机械等厂商参展。这是台湾一年一度、绝无仅有的创新技术应用与先进物料、仪器设备发表的国际性展览,盼能与世界无缝接轨,有效提升台湾产业竞争力与生产力。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