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 政银合作助推企业发展
分享到:
    为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局通过政策创新,与工商银行双桥支行、农业银行双桥支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推出银行网点免费辅助创业者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登记业务,以优化“四办”服务机制,创新“随地办”方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按照“政银合作”协议的内容,在具备条件的银行网点设立注册登记辅导站,免费辅导创业者准备相关注册资料,协助其通过工商部门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提交申请。工商部门核准通过后,创业者将已签章的所有资料交工商部门,核对无误后当场发放营业执照,真正做到让创业者“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双桥经开区创业者可就近选择工商窗口或银行网点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政银合作’是我局高效服务企业的又一举措,以进一步优化网上办、辅导办、随地办、马上办‘四办’服务机制,推动工商登记和金融服务,更加便民利企。”双桥经开区工商局余春燕介绍。
  下一步,双桥经开区工商局还将开展与银行协作的“银商合作助力微企”的金融拓展行动。探索“守重”企业“信用贷”,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