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60万吨合成氨原料路线改造工程项目
分享到:
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年产60万吨合成氨原料路线改造工程项目


二、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东平县瑞星化工园区,项目报批总投资198938.8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96187.74万元,流动资金2751.14万元。本项目是年产60万吨合成氨原料路线改造工程及其配套装置建设项目,采用先进的工艺和设备,对合成氨生产原料路线进行改造,项目形成合成氨60万吨/年,作为本公司现有尿素装置原料,最终产品仍为尿素。在不增加合成氨产量的前提下降低能耗,节约生产成本,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项目生产技术采用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HT-L粉煤加压气化工艺制造原料气,气化压力6.5MPa(G)原料气经变换、净化、精制、气体并入现有的压缩及氨合成系统,采用当地煤为原料,实现原料路线改造,不增加合成氨产能。该项目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技术水平、提高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将产生积极意义,项目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三、项目建设条件:本项目为技改项目,拟建地点位于东平县彭集镇,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不需新征土地。厂址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厂区地势平坦,气候适宜,四邻条件好,对本项目无不利影响,适合本项目建设。项目采用HT-L粉煤加压气化工艺生产合成氨,在原有工艺上进行改造创新,选用成熟可靠的工程技术方案和先进的清洁生产工艺路线,选用高效节能的生产设备,在不增加合成氨产量的前提下,降低能耗,节约生产成本。


四、项目合作方式:合资,东平县参与具体规划,承建方为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五、项目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年均利润总额3.1亿元,年均税金7500万元,年均税后利润2.3亿元。安排就业500人次,投资回收期6-8年。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