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分享到:
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省级八卦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不见面”审批

日前,栖霞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市里要求,今年栖霞区要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国家级开发区的平台优势,大力培育规上企业,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高校众多、人才密集的优势,强化科学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无缝对接”,真正让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持生态立区,以铁的手腕淘汰落后产能,打好治气治水治土攻坚战,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要全面深化改革,提高站位、紧盯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不见面审批”覆盖范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改革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老城更新,不断提升宜居宜业水平。


“前不久,在2017南京市社会建设创新案例现场评审暨颁奖大会上,栖霞区选送的案例从全市23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一。”负责人说,特别是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栖霞的“不见面审批”,为推动改革落地,释放发展活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见面审批”是栖霞区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不见面审批是原则、见面审批是特例”的要求进行的改革创新,如今已经可以将区级部门351项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街道132项便民服务事项,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来完成。未来还要拓展“不见面审批”覆盖范围,做到“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腿”达100%。从服务企业、方便群众的角度设定“不见面”事项,园区、街道新引进的项目实现陪办、代办全覆盖,各部门审批力争年内实现立等可取,切实将营商环境体现在无微不至的服务中。保持深化改革的韧劲和锐气,拿出更多创新办法,努力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做出栖霞特色品牌。


“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绿色发展、民生优先,不断改善栖霞的营商环境,才能实现 招大引强 。”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栖霞区各项指标总体实现过半,一些优势指标走在全市前列。今后该区还要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增进栖霞新优势。


栖霞在狠抓实体经济方面:不断巩固“三大三新”产业优势,补链强链,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再提升。做实做细精准招商,发挥南京开发区、龙潭综保区优势,在体制机制上为发展增添新动能。扭住“四上企业”倍增计划不放松,加强后备企业培育力度,逐步形成企业梯队、提升产业能级。



在深化创新驱动方面:深化科技“大走访”成效,服务好高校院所,加快南大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南工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将高校的科研优势转化为地区的发展优势。


在聚焦生态立区方面:下定决心去产能,大力实施化工企业整治,尽快实现关停并转。贯彻落实好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扎实开展好“263”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地区环境品质。


在加快城市建设方面:紧扣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精细化”建设管理各项工程,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和小区整治。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