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举办
分享到:

广聚丝路之友,共商友好合作。近日,第三批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国际友城专场举办,来自全球22座国际友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城市负责人、企业家、商会代表齐聚江城,现场项目签约1018亿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致辞中表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市真诚期待与国际友城全面深化合作,推动武汉成为国际交往中心,携手打造国际友城交流合作典范。市长万勇作主题演讲,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27个签约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高端医疗、电子商务、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引进外资投资项目14个,总金额达212.3亿元人民币,是今年我市招商引资外资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一批全球知名企业加速布局武汉成为新亮点,如,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恩坦华拟在汉投资建设汽车天窗生产基地;新加坡上市企业凯德集团拟在汉投资建设大型综合体。

陈一新在致辞中说,当前,武汉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凸显,是外资进入中国内陆市场“金钥匙”,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我市正全方位推进对外开放,努力成为国际友城在华投资兴业的首选地。

“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陈一新说,武汉热忱欢迎国际友城及企业,深化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合作,参与建设我市现代产业园、科创型小微企业园,共享全球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的红利;深化交通物流领域合作,推动航空运输向各大洲加密、中欧班列向欧亚大陆延伸、江海联运向三大洋拓展,共享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红利;深化文化领域合作,积极参加“大河对话暨长江文明论坛”,合作举办更多文化交往活动,互设更多的联络办事处、国际性机构,共享人类文明发展成果的红利。他表示,对来汉国际友城企业和各界人士,市委市政府将给予最高礼遇、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营商生活环境。同时,将积极支持本土企业“走出去”,全方位参与国际友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事业。

万勇以“携手迈向新时代,开创丝路新篇章”为题,向与会中外嘉宾诚挚推介武汉。他介绍,武汉是一座战略叠加、产业兴盛、科教发达、功能完善、山水形胜的城市,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正处于全面复兴的关键时期,正迎来奋力改革创新、拼搏赶超发展的喜人势头,在国家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显著提升。当前,武汉正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友城和广大海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并进,共谱合作发展新篇章。

加拿大前总理史蒂芬·哈珀在致辞中表示,加中双方合作源远流长,希望在武汉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加中双方,尤其是加拿大与武汉之间的经济联系,进一步提升贸易水平,扩大双向投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外交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

会上,来自武汉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荷兰阿纳姆、希腊哈尔基斯、芬兰萨洛、英国斯旺西、芬兰凯米、乌克兰日托米尔市、日本大分、英国曼彻斯特、俄罗斯伊热夫斯克、泰国曼谷、法国勒芒、摩洛哥马拉喀什、巴西伊瓜苏、德国杜伊斯堡等城市的负责人、商会代表分别作推介发言。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韩国驻汉总领事郑载男、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首席商务领事朱保銁等参会。

市领导刘立勇、张曙、胡立山、蔡杰、胡亚波、徐洪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等与会。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