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招商引资上演速度与激情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哲)“从正式接触到签协议,仅用15天,我们落户武昌的经历好比上演了一部速度与激情大片。”22日,谈及落户武汉市武昌区的感受时,福中集团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沙平赞不绝口。
    当日,省政府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在武昌区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组长何丽君一行先后走访位于中北路的福中集团、富邦华一等招商引资企业,督查招商引资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建议和意见。
    刘沙平介绍,福中集团总部位于南京,业务覆盖电子商务、医疗器械、金融投资等领域,公司落户武昌实属计划之外。今年3月,福中集团副总裁程华军应武汉市工商联邀请来汉考察,由于考察地区众多,武昌区当天仅与福中集团接触1小时。为抓住机会,次日武昌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便奔赴福中集团南京总部,向公司高层推介武昌优势。4月5日,武昌区政府负责人一行再访福中集团南京总部,再次积极争取公司落户,武昌区干部锲而不舍的精神,让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当天双方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签约后,每天都有实质性推进,不可谓不高效。”刘沙平说,4月28日福中集团华中总部在武昌区正式开张,下属8家公司顺利进驻武汉。

    不仅要把企业引进来,还要帮企业发展好。刘沙平称,当得知集团旗下有一家经营水产的电商平台时,武昌区招商局负责人立即帮忙与省水产局对接。自该平台6月在湖北区域开通以来,已在全省设立办事处20多家,8月平台交易额已突破2亿元。同时,福中集团正计划在武昌滨江商务区建设福中武汉智慧中心,并在该中心设置金融和人工智能板块总部。
    武昌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精心制定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对招商引资进行考评单列,实行一票否决;建立招商资源库和项目管理平台,建成武汉首家招商综合展示中心,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努力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今年1至8月武昌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总额492.5亿元,同比增长69%;实际利用外资25228万美元,同比增长19%。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