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文创展今日开幕 400余家企业参展
分享到:

上一秒还戴着VR设备跟别人在游戏里PK,下一秒就沉醉于张大千、张善子艺术展区中无法自拔。今日开幕的第七届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就是能给你这样“穿越”的感受。

本届展会以“助力京津冀丝路添精彩”为主题,展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展会设六个展区,吸引全国各地参展企业400余家,涉及动漫、VR游戏体验设备、游戏对战、智慧城市、书画、创意手工制品、非遗手工作品、电影放映等,除了新增设的文化消费展区外,其他展区也同样看点不断。

国际风情+传统特色

为了形成京津冀三地资源共享、文化共兴的新局面,本届展交会特别设置了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及主宾展区,突出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创意文博、特色文化旅游等多个文化创意行业领域。此外,还邀请长春、甘南等地文化企业积极参展,并设专属展区,加强了京津冀与外省文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一边营造起杨柳青年画、剪纸、根雕等京津冀知名非遗项目的传统氛围,一边则引入了“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非洲采风作品展”、“不朽的城雕——欧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摄影艺术展、“俄罗斯文化风情展”的异域风情。此次展交会上设立的“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展区,开通了京津冀文化产业与国际交流合作的渠道和途径,助推京津冀文化在国际化展示平台亮实力。

注重体验互动扩大展会影响力

上届展交会设置了展览、交易、论坛、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启了一场包括文创、文博、设计、艺术、时尚、网游、动漫影视、3D影视、休闲旅游等在内的文化创意盛宴。据不完全统计,主分会场参观体验总人数累计超过15万人。本届展交会在前几届举办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体验性、互动性元素,使活动亮点不断,好玩又好看。

企业联合参展的形式也是本届展交会的一大亮点。通过对同类资源进行整合,突出展览内容的整体性、规模性及专业性。想知道未来的智能城市是什么样的吗?由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新浪牵头集合多家企业设置的“智慧滨海·智能生活”主题展示区,带你提前体验未来生活。这里还有你想不到的黑科技,本届展会将加大AR、VR体验设计力度,与手游竞技公司合作开设手游端展示体验项目,现场可进行手游对战,期待你的参与。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