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商引资企业无法享受政策红利的系列报道
分享到:
经记者了解厦门晟泷煜贸易有限公司是思明区中华街道的新引进企业,本应可以享受《关于利用教育资源招商引资,协税,护税工作意见》,但因失龄儿童面临无法入学的困境而陷入股东之间的重组问题,当事人向记者陈述中华街道招商中心在对我方招商宣传时,向晟泷煜贸易有限公司出示了思明区利用教育资源促进招商引资的相关文件内容,并得到区商务局确认!事后厦门晟泷煜贸易有限公司按照商务局及中华街道要求和引导完成了公司注册并实际到资5000万人民币,后续的申请入学过程中,中华街道于6月10号向厦门晟泷煜贸易有限公司通知已通知商务局审核!可享受政策照顾子女入学,公司在得到通知后放弃了原有的厦门积分入学!未在教育局规定的时间内确认积分,在错过积分确认后,中华街道和区商务局再次通知厦门晟泷煜贸易有限公司不符合要求无法安排学位。因为中华街道及区商务局出尔反尔的工作作风,厦门晟泷煜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区商务局询问原因,商务局投促科科长在给不出合理解释后将公司人员驱赶出门,于是厦门晟泷煜贸易有限公司与另家企业同时前往区信访局上访,苦苦维权两个月,中华街道及区商务局领导从未做出正面回复,两个部门之间相互踢球。
   
  公司人员于8月8日再次前往街道,街道招商部金主任给予答复说,思明区相关领导亲自接受我方上访,我方未到现场被视为做假自动放弃,可我公司和另家企业并未收到任何部门的通知说领导接访,在多次询问街道为何区领导接访我方没得到通知,街道招商金主任前后说法不一,相互矛盾,一会说由区信访局电话通知,一会说我方去信访局填写的书面上访材料就是通知书!询问无果后我方前往区信访局,信访局工作人员明确表态区领导接见这事他们查不到相关记录,也不是由他们来通知!街道所说的书面上访材料就是通知书纯属无稽之谈! 现已开学半月!我方公司孩童至今仍缀学在家!
   
  经过多方面了解,在同等条件下思明区其它街道新引进企业孩童已正常安排入学!为何同等条件得不到同等对待!为何区领导接访,中华街道和区商务局故意不通知。这个球踢来踢去到底何时能落地?让区领导认为我方造假不敢到现场,在此我方有理由控诉中华街道及区商务局工作上存在欺上瞒下,暗箱操作不公平对待,以及欺骗性招商!在此要求区商务局公开公布今年通过派位的企业实况,并对出尔反尔的工作作风给予合理解释!最后,随着城市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教育资源相对比较不平衡,但不能因为这个而谋杀一个无孤幼童的求学之梦。在此我们媒体呼应相关部门出面协商,尽快让此事能够得到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