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设印尼推介会举行 揽200亿美元
分享到:

经江苏省政府批准,11月21日,以“共建丝路、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江苏建设领域印尼推介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办。这是江苏建设领域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去年举办俄罗斯推介会后,第二次在境外举办建设领域推介会。届时,“江苏建造”合同总金额超200亿美元的一批大项目,将正式签署并加速在印尼落地。

江苏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副局长陈晨介绍说,此次推介会由省住建厅主办,省商务厅和省外办协办。全省13个设区市共推荐近百家企业参会,涉及建筑、安装、市政、水利、公路、电力等建设领域细分行业,既有中材国际、苏交科、苏中建设等国内知名总承包类企业,也有金螳螂、柯利达、苏州香山古建等坚持走高精尖路线的专业承包企业,更有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建设等产业链企业随团出访。在“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背景下,江苏建设领域企业“走出去”热情高涨,从以往的劳务输出、建筑施工转向资本、技术和品牌输出。

此次推介会已引起印尼工商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兴趣,印尼各界将有500余人出席活动。江苏省建筑业协会将与印尼建筑业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双方在建设领域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范信芳透露,我省建筑业企业已在120个国家和地区承包工程。去年,全省完成境外营业额91.1亿美元,居全国前列,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营业额43.4亿美元,占境外营业额的47.6%。今年8月,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鼎昇集团签订80亿元项目,成为目前为止我省建筑业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下的最大单笔合作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