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327家企业正式参展广交会
分享到:

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分三期在广州举行。从汕头市商务局获悉,本届广交会汕头分团共有展位660个,其中品牌展位112个,一般性展位548个。全市参展企业327家,其中,品牌展位企业23家,特装布展企业141家。

本届广交会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自第121届广交会结束后,广交会汕头分团便启动了新一届的广交会筹备工作,整个筹备工作始终坚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结合汕头市2016年外贸工作,调整和优化参展企业结构,为完成今年外贸进出口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汕头市商务局透露,本届广交会汕头共有403家企业申请1024个展位,展位供求矛盾依然突出。汕头分团以新评分项目评定分数为基础,结合汕头外贸发展情况,确保年度出口额1000万美元以上符合广交会条件的出口大户的展位分配,同时综合考虑汕头市广交会的展区布局进行展位安排。

第122届广交会汕头分团共有参展企业327家,其中:生产企业263家,占80%;流通企业64家,占20%。民营企业284家,占参展总企业数的86%。新参展企业36家。

汕头市商务局表示,本届广交会特装展位地点较优,展位客流情况明显好于标准展位,汕头分团积极采取措施鼓励企业特装,动员规模大、发展前景好且有两个展位以上的企业特装布展。本届广交会,汕头共有141家企业对405个展位进行特装布展,占总展位数的60%,将更好地展示汕头参展企业的综合实力。

据悉,汕头分团根据商务部办公厅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汕头市广交会参展展品的质量监督工作,成立展品质量监督小组,并将第122届广交会拟分配展位参展企业名单送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核查其中是否有被列入产品不合格名单企业,从源头上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广交会。同时,将大会《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及处理办法》挂上汕头分团广交会的专门网站,要求参展企业上网认真阅读,既做到避免知识产权侵权,又维护自身产品知识产权的权益。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