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万吨三氯乙烯项目
分享到:

项目名称: 
年产2万吨三氯乙烯项目 所属行业: 基础设施
项目实施国家: 中国 项目实施省份、地区: 安徽
投资总额: 外资比例: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项目简介: 年产2万吨三氯乙烯项目
概述。三氯乙烯是一种溶解能力极强的溶剂,因其沸点适中,蒸汽压力高,稳定性强,适合于气洗操作,在工业上用于金属清洗(脱脂彻底)和纤维脱除油脂。利用其溶解力强的特性,常用于清除难于清除的污垢,如半硬化的清漆、涂层剖光剂、较厚的助焊剂。也用作萃取剂、溶剂和低温导热油介质。
我国三氯乙烯市场消费增速很快,自1995年到2005年表观消费年均增长率为12%,高于产量8%的年均增长率。三氯乙烯性能优异、用途广泛,无论作为中间有机溶剂还是终端产品,在我国均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属市场短缺、需要发展的氯产品。华东地区是三氯乙烯产品主要的消费市场。利用定远的资源优势建设一套三氯乙烯装置,定位合理,区位优势显著。
工艺技术。三氯乙烯国内外的生产工艺就路线而言,可分为乙炔法和乙烯/二氯乙烷法两大类。目前国内电石生产企业众多,产量很大,价格较低,本地区氯供应量较大,能提供廉价的原料,而乙炔气相催化法条件适中,反应选择性高,三废量少,因此本项目推荐采用电石乙炔催化法工艺。
投资效益。2万吨/年三氯乙烯项目的总投资约为7292万元,年均销售收入14000万元,年均利税额3378万元,年均利润额2536万元,投资利税率46.3%,利润率34.8%。
联系单位:定远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陈子祥 0550-4288136 013955031878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