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州区策划包装160余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800亿元
分享到:

10月9日13时03分讯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发布消息称,近期以来,万州区劲吹招商引资号角,根据万州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策划包装了160余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800亿元,通过带着这些项目向目标企业推介,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自全区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后,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对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和“生命线”的认识,勇担责任,增添措施,积极行动,围绕体制机制建设、项目策划包装、招商氛围营造等各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有序、高效进行。

  日前,万州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肯定各地各部门行动积极、措施有力,招商引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并就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全区招商引资联席会议2017年第一次会议,也研究部署了各行业招商工作重点和措施。

  在分线招商上,针对工业、城市建设(房地产、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等)、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区级责任领导分别召集各行业主管部门开会,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分解目标任务,形成了区级责任领导牵头抓、责任部门落实干、配合部门服务好的有效工作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配合,根据万州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坚持“六看”标准,精心策划、包装、储备了160余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产业等三大领域,估算总投资约1800亿元,夯实了招商引资的基础。

  据了解,这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紧紧围绕国家及全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区“1+5”发展目标,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及“713”产业培育为重点,以吸引央企、国企和有实力的民企投资为目标,具有较强的支撑、带动作用。

  并且引入第三方机构,结合国家产业政策、万州区中长期规划及发展实际,对策划包装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深入研究、论证,使项目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让各地各部门带着项目向目标企业推介,增强招商精准性和实效性,力促项目签约成功。

  如今,万州区全面、全域、全员招商氛围浓厚,上下齐抓、协调联动、人人参与的招商格局形成,正汇聚起强大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