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万吨氯化聚丙烯(CPP)项目
分享到:

项目名称: 
年产1万吨氯化聚丙烯(CPP)项目 所属行业: 基础设施
项目实施国家: 中国 项目实施省份、地区: 安徽
投资总额: 外资比例: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项目简介: 年产1万吨氯化聚丙烯(CPP)项目
概述。氯化聚丙烯是一种结构中含有氯基团的聚丙烯化学改性物,对各种聚丙烯材料具有良好的粘接作用。根据氯化度的不同,氯化聚丙烯产品一般分为高氯化聚丙烯(氯化度62%-67%)和低氯化聚丙烯(氯化度20-40%)等两大类产品。
高氯化聚丙烯主要用作氯化橡胶和过氯乙烯的代用品,用于生产耐腐蚀、耐盐、耐老化的基料,是船舶、汽车、机床及马路划线涂料用优质基料,高氯化聚丙烯也可用作胶制品的阻燃剂、油墨和油漆的粘合剂等;低氯化聚丙烯主要用作胶粘剂、聚丙烯薄膜热密封的预涂层、聚丙烯用印刷油墨和油漆的载色剂等。
氯化聚丙烯是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是目前国内市场前景最好的氯化高聚物。国内氯化聚丙烯主要用于油墨、涂料和胶粘剂等领域,目前国内这些领域的生产已逐渐形成沿海岸聚集分布和沿长江纵深分布的态势,环渤海湾地区、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三大区域聚集了大量油墨、涂料和胶粘剂生产企业。因此,利用定远的资源优势建设一套氯化聚丙烯装置,区位布局合理,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
预计2010年我国氯化聚丙烯的国内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18万吨左右,加上出口,需求量将在1.5万吨左右;2015年的总需求量将在2.0万吨左右。
工艺技术。目前国内外氯化聚丙烯的生产工艺有溶液氯化法、水相悬浮氯化法和固相氯化法三种工艺路线。根据工艺技术方案的比较,本项目推荐采用水相悬浮法工艺路线。
目前国内研究与开发氯化聚丙烯的科研单位比较多,但尚没有完全开发成功水相法氯化聚丙烯生产技术,也没有使用水相法生产氯化聚丙烯的装置。安徽省化工研究院是我国最早也是目前实力最强的研究水相法氯化高聚物的科研单位,近年进行了非溶剂的氯化聚丙烯水相法工艺研究,取得一定的成果,已可建设300-600吨/年左右规模的装置。另外,清华大学工业开发研究院也进行水相法生产工艺的开发。
本项目技术来源建议引进国外工艺技术建设,中外双方的合作方式可选择合资经营或补偿贸易。同时,也可以考虑利用安徽省化工研究院多年研究氯化聚丙烯产品的经验,与其合作开发国内技术,引进国外关键设备,尽快实现国内技术工程化问题。
投资效益。1万吨/年氯化聚丙烯项目的总投资约为21983万元,年均销售收入35000万元,年均利税额7718万元,年均利润额5339万元,投资利税率35.1%,利润率24.3%。
联系单位:定远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陈子祥 0550-4288136 013955031878
 
招商机构信息
招商机构:
 定远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
招商机构概况:
招商机构企业通信地址: 招商机构联系人:  陈子祥
招商机构电话: 013955031878 招商机构传真:
招商机构电子邮箱: 招商机构邮编:
招商机构网址:  
承办机构信息
承办机构:
联系人: 电话:
传真: 电子邮箱:
邮编: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