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金开幕
分享到:

 12月20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华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金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分别致辞,副市长邵国强主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鲁诚等出席。

  2015年,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批复,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会址永久落户金义都市新区。近几年来,我市跨境电商蓬勃发展,去年跨境电商出口173亿元,跨境快件业务覆盖全球682个城市和地区,国际邮件互换局及交换站业务量位居全国第四;今年1-11月份,全市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216.7亿元,占全省的54.9%,跨境电商邮包日通关量稳定在20万票左右。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以“服务、科创、融合、引领”为主题,吸引了天猫全球购、京东全球、eBay、谷歌等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CEO、高管相聚金华,参与跨境进口电商峰会、互联网投资峰会、跨境出口电商峰会、专场论坛、展览展示等多个专场活动。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开幕式在金义综合保税区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综保区会展中心的首次亮相。

  尹学群在致辞时指出,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举办,为金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和更多的机遇。金华有“义新欧”和“义甬舟”的通道优势、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改革先机、“制造+市场”的发展基础、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平台支撑,金华将以办好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为契机,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建好对外开放大通道,整合用好跨境电商资源,积极创建中国(金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着力抓好信息基础配套、物流配套、金融配套、人才配套、政策配套,加快打造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推动外贸发展方式转型升级。

  金虹在致辞时说,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聚焦行业发展方向、研讨行业发展态势,是反映企业诉求、凝聚各方共识的重要平台,必将为促进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提供动力。从当前外贸形势看,我国进出口贸易较快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这与外贸新业态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跨境电商、市场采购保持较快增长密切相关。金华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金华发展跨境电商具有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丰厚的企业积淀,也取得了突出成绩,相信通过大会的举办,一定能更好地推动跨境电商与金华经济的融合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