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国商会工业4.0论坛昨在沪举行
分享到:

25日下午,由中国德国商会举办的工业4.0论坛在沪举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金城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吴金城副主任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聚焦制造强国要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相互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至9月,上海GDP增长7%,比去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提升9.4%,比去年同期提高10.7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15.7个百分点,都是近七年来增幅最大的,另外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工业产值当中的比重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增长率为-12.45%。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是服务服从国家战略,保持实体经济稳定增长。二是依托自贸区和科创中心,以产业创新工程为抓手,最大限度缩减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推进航空、船舶、汽车、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对外开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升级,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效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经济信息化委外经处、综合规划处和装备产业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