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20个山东 茌平招商显“洼地效应”
分享到:

“通过前期考察洽谈,山东骏程计划投资8亿元的年产200万只锻造铝合金车轮项目顺利通过‘五看三审’,该项目是铝电链条的延伸,有很大的升级换代空间。”日前,在信发高新材料产业园北区,茌平县信发街道分管招商工作的副主任王益民在察看项目进度时说。

“我们把招商选资的关口前移,把招商工作放在融入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谋划,不仅放大了茌平优势,还前所未有地招来了央企、国企和上市公司企业的优质项目。”茌平县招商局局长杨光达介绍。茌平县招商工作坚持“招大招强招龙头”的思路,逐步由“招商引资”向“聚商选资”转变,有针对性地分赴上海、杭州、广州、北京等地,以延链、补链、强链为重点,利用自身电、汽价格优势,选择有较强投资实力和与全县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进行“一对一”交流。“所谓‘五看’,即看企业在业内综合排名、看企业科技研发实力、看企业技改水平、看企业市场前景、看企业环保程度。‘五看’合格刚过投资门槛,项目真正落地还要拿出转型升级方案,接受‘三堂会审’,凡达不到升级换代目标的,再大的项目也不要。”杨光达说。

投资39亿元的中钢研高品质、大规格碳化硅长晶生产及重点实验室项目、城市矿产——轮胎再生循环利用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投资1.3亿元的山东中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脱硫石膏制备高性能石膏粉项目,北控水务集团污水和企业固废处理项目……今年上半年,茌平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0个,计划投资额208.9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