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分享到:
项目简介
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8年10月,是国务院台办特批的首家县级市台协会。创会十五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已逐渐成为海峡两岸较有影响力的台协会之一。目前昆山台协会的企业会员已从198家发展到1300余家,台协会得到了昆山广大台商的普遍认同,真正成为昆山的“台商之家”。


协会已历经11届,现任会长是耀马车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邦欣。昆山台协会在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富士康集团副总经理戚道阜、信益陶瓷董事长林荣德、南宝树脂总经理孙德聪、大震锅炉董事长李宽信等历届会长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大陆地区最有绩效的台协会之一,倍受海峡两岸关注和重视。


昆山台协有着完善的组织架构,下属公共关系、商务活动、组织内务、教育培训、文化宣传、联谊服务、财务事务、转型升级、妇慈会和青年会10个专门委员会,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负责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为会员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和便利。根据会员所处的区域,台协会将会员分为12个分区,各分区设立召集人、总干事及不定期的会议制度,加强彼此之间联络沟通,以便更好的服务会员,有效地开展相关活动。


昆山台协会发挥了沟通政府与台商的桥梁作用。台协会积极地与当地政府沟通,整合方方面面的关系,努力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协会组织各类活动,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定期组织会员与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交流、联谊;受理台商投诉与咨询;引导台商合法经营,维护台商合法权益。


现在内地寻求与政府招商部门及开发区的合作,欢迎洽谈。


昆山台协会以服务会员为己任,为台资企业和台商服务,提供生产、生活中各类协助。昆山台协会为昆山的招商引资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台协会会员通过接受访问或与朋友交流的途径,向岛内的广大台商推荐昆山这片投资热土,积极主动地来昆山考察投资环境的台商提供良好的服务,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