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河绿色招商引好项目 60个项目签约
分享到:

近日,齐河县经济开发区与山东美的整体厨房销售有限公司签约。该公司在齐河投资10亿元建设美的整体橱柜及厨房电器生产项目。据悉,齐河县青睐“美的”,在于它是国际知名品牌,投资大,未来市场前景好。

今年齐河绿色招商成果丰硕,好项目大项目进展顺利:投资300亿元的温泉小镇、50亿元的齐河众创工业园以及乐唯电动汽车项目、远大锰钢辙叉暨特种金属材料研究院项目、高铁用自密实车载系统生产项目等签约落户;投资25亿元的东盟国际生态城、22亿元的齐鲁温泉度假村、60亿元的齐河大地自然博物馆群、3.14亿元的通源科技产业园项目、4.3亿元的济南信义通航空铝材项目正在建设;奇瑞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产品下线,坤河集团投资15亿元的水上世界项目开业运营。

齐河牢牢绷紧发展这根弦,坚持挑商选资,绿色招商、品牌招商跃入新境界。今年,全县新签约项目60个,新开工项目24个,在谈项目131个,涉及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健康养老、高端食品、新材料、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

齐河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省内新旧动能转换、济南“携河发展”等战略机遇,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20次赴京津洽谈项目,招商分队80次赴济南招商。上半年签约项目中,70%来自京津冀、济南地区。他们成立了由县长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全县各单位下达了全年招商指导性计划;建立每半月调度一次、每季度进行现场督察、半年考评、年底综合考评的专项考核机制;开展协同发展“三个一批”活动,2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打造平台,促进优质要素集聚,建设高端产业承接基地。齐河按照国家级开发区标准建设县经济开发区,紧锣密鼓研究出台支持开发区发展的意见,土地收益80%返还开发区,用于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开发区起步区产业“退二进三”,全面启动产城融合,已引进乐唯电动汽车、温泉小镇、远大锰钢辙叉暨特种金属材料研究院、高铁用自密实车载系统生产等15个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