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尔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天津高新区
分享到:

近日,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率企业家一行访问天津。副市长赵海山会见了客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和贸易往来进行了会谈。9月12日,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在高新区海泰大厦会见了客人并陪同参观了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王威代表高新区与爱尔企业家签署“中国—爱尔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落户协议。

倪祥玉代表高新区两委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高新区是创新聚集的区域,已经开始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大健康等产业为主的产业布局。此次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签约,汇聚了爱尔兰的优势技术和产业,实现双方资源互补,也是双方交流创新文化的起点。

伯蒂·埃亨介绍了爱尔兰主导产业发展的主要情况。他说,很高兴第二次来到天津,在我任职爱尔兰总理期间,曾应邀来到中国访问,和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爱尔兰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医疗装备、金融服务等产业,希望以本次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落户为契机,吸引爱尔兰更多的领先企业到中国合作发展。

“中国—爱尔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落户,将以中国市场为依托,发挥各方优势,吸引爱尔兰行业领先的企业和高科技项目到天津高新区落户,进行产业投资、成果转化落地等合作。协同创新中心将围绕服务企业、产业升级、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贴近市场、金融支撑、创新模式、技术引领,通过跨领域的产业融合、优势互补,带动高新区相关产业规模的进一步增长。

本次“中国—爱尔兰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首批签约落户项目,涉及大健康、跨境贸易、食品等多个领域,包括英特塞斯公司等离子杀菌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诺威鲁斯公司胶囊内窥检测技术产业化项目、以及阿贝菲尔德公司跨境食品贸易项目。在跨境贸易和食品领域,阿贝菲尔德公司计划以天津高新区为运营总部,专注于中国-爱尔兰双边贸易及相关的物流、运营、电子商务等业务。在大健康领域,英特塞斯、诺威鲁斯公司将提供包括医疗服务相关的等离子杀菌、智能传感、胶囊内窥等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和市场拓展。医疗器械产业作为爱尔兰的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蓬勃发展,上下游产业链服务齐全。首批落户的两家爱尔兰企业技术优势明显,并且融合了无线传输、智能探测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各级医疗机构,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