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厦洽会推介七大产业 推动点绿成金
分享到:

今日上午,南平市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会上,南平市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七大产业,另外有45个项目上台成功签约,累计总投资297.54亿元。

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如何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南平认为最核心的是选准产业。在今日的推介会上,南平市向现场嘉宾推介了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制品、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这些产业与南平生态资源、人文历史相得益彰,可形成集群集约发展,推动点绿成金、绿色惠民。

会上还进行了项目签约,共有45个项目上台签约,累计总投资297.54亿元,项目主要涉及现代绿色农业、新材料、文化旅游养生、制造业、生物医药等产业。其中,王台百合特色旅游休闲小镇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利润总额5亿元。天驿古茗建发茶庄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当地茶旅产业与企业需求、农业经济发展的紧密合作,提升区域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和综合效益。

此外,在省团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上,南平市有两个项目现场签约,分别为总投资50亿元的浪潮云计算、大数据及智慧城市产业园和总投资20亿元的福建省邵武市综合物流园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厦洽会,南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设有福建馆南平展位、开发区馆南平展示馆。福建馆南平展位展示了南平概况、“水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平台、七大绿色产业等基本情况。南平展示馆总面积108平方米,主要展示南平10个县(市、区)及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发展规划、主导产业等内容。

“当前,南平全市上下创业氛围浓厚,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商机无限,热忱欢迎广大客商到南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说。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