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湿地旅游开发项目
分享到:
项目简介
项目背景:位于汉江江中的长寿岛是一个江心洲岛,四面环水,是一个罕见的天然水上森林岛屿。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是襄阳市区第二大岛,全岛无工业污染,养生物种丰富。岛上居民1640人,80岁以上的老人有90多人,因此名为长寿岛。2010年10月被湖北省环保厅批准为省级生态村,2011年12月获批国家级湿地保护公园。襄阳市拟在长寿岛规划建设生态湿地保护区,根据地理和岛上动物种群的生活、活动范围,分为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等5大功能区。


项目规模及内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000亩。项目以碧水银沙的田园风光和岛上居民长寿为卖点,开发生态旅游和养生文化产品,以生态保护为基础,适度开发旅游观光,狩猎、野生鸟类驯养等业务。以“吃、住、玩”一条龙的休闲模式,建休闲农庄、高档别墅区、野生动植物养殖区、天然浴场、水上游乐区、垂钓场等,打造森林复合生态系统、科普教育与休闲娱乐兼具、养生养心同得的高档生态旅游目的地。


投资估算:50亿元。


项目进展:待开发。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均可,央企优先。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