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个总投资1250亿元项目落户南京栖霞
分享到:

2017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栖霞专场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万象汇、金马路换乘枢纽、金地中心、MAX栖霞总部基地、新能源汽车总部、8K视频芯片研发生产项目……

金洽会期间,栖霞区将陆续签约总投资额约为1250亿元的43个亿元以上的项目。

亮点1:栖霞再添2个购物中心 

此次在栖霞签约的商贸服务业项目共计6个,总投资约365亿元。其中万象汇项目将投资200亿元,在经五路门户区,规划建设总计容面积55.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住宅,是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于一体的一站式家庭体验购物中心。

此外,还有一处购物中心——金地中心项目,将落户新尧新城CBD核心地区,建设一座不小于95000平方米的集中式购物中心,至少引进10家以上国际知名连锁品牌入驻,打造栖霞区首席一站式“休闲、体验、娱乐”商业综合体。

亮点2:金马路换乘枢纽明年启动

值得关注的是,金马路换乘枢纽项目将于2018年全面启动建设。金马路换乘枢纽的建成,将大大方便栖霞居民未来的出行。

金马路换乘枢纽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位于奔马路与石狮路交汇处,紧邻地铁2号线、4号线金马路地铁站,拟建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商业、办公、酒店式公寓及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包含紫金山客运站、长途客运车辆停车场、公交场站、P+R停车场、地下人防、出租车停靠场等公共交通配套设施。

亮点3:将建20亿元的滨江邮轮小镇

据了解,随着12.5深水航道的实施,南京成为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个海港城市。栖霞区将规划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滨江邮轮小镇项目,该项目北眺长江,背靠栖霞山,不仅拥有优质的长江岸线与码头建设条件,而且紧邻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成为南京最佳的邮轮母港选址位置,可建设8万吨级邮轮码头,实现中国首个内陆江海联运邮轮码头。

项目建设包括邮轮码头、客运中心、灯塔餐厅、商品展示体验中心、航运企业商务办公;奇石博物馆;航海主题酒店;菁英游艇会;淡水沙滩公园、长江印象景观长廊、栖霞山礼佛门户雕塑、无边际沙滩泳池、栖霞山北入口广场、滨江绿地景观、长江印象户外演艺、礼佛之门节庆广场、沙雕公园和航海文化公园等。

亮点4:总部及科技研发项目最多

本次签约仪式上,总部及科研项目最多,总投资约160亿元,包括总投8.4亿元的8K视频芯片研发项目、总投3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总部项目、总投1亿美元的大数据基础设施运营中心项目等。

其中,科技研发项目包括尧化信息追溯项目、美药星药械研发平台项目、optimal亚太研发中心项目等,总投资22.46亿元。其中尧化街道的“321”人才郭炳辉筹建的江苏智信追溯信息科技研究院,投资额达2.5亿元。

江苏智信追溯信息科技研究院以追溯技术落地、科研成果转化、专利池汇集、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工作为主体,将南京栖霞打造成为在全国有巨大影响的追溯产业聚集高地,引领整个行业。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