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在沪办人才峰会 签约78个项目
分享到:

为进一步借力上海国际人才高地效应,大力集聚各类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10月27日至31日,中国盐城第七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1+6”系列活动在上海举办。28日上午,市长戴源出席“聚力创新 共赢未来”峰会主题活动,并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陈义汉,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健生、陈芬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张久俊,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契霍特金,以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

在峰会主题活动上,戴源首先向出席本次峰会主题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盐城市情和人才政策环境,特别是一张网、一桶水、一部车、一片林、一座城的“五个一”战略工程。他说,盐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丰富、功能完善,产业厚实、生态良好,重视人才、鼓励创新,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引进培养作为推动发展的首要任务,大力实施“515”引才计划,推进集聚各类急需紧缺人才。为更好发挥各类人才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我们愿意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互惠互利”思路共建联盟,打造一批创新平台,转化一批创新成果,培育一批创新企业;与国内知名中小学合作交流,通过独立办学、举办分校、联盟结对等各种方式引进名校名师,切实提高盐城教育水平;与国内知名医院合作交流,加大名院名医引进力度,共同推动盐城医疗事业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医疗服务。诚挚邀请更多人才关注盐城、走进盐城,到盐城创新创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共赢美好未来。

受资助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代表上台领取资助证书。

峰会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说,盐城真诚的引才诚意、良好的区位优势、鲜明的产业特色、优越的开放环境,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到盐城发展。我们将不断深化与盐城在科技人才方面的互联互通,切实推动更多复旦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走进盐城、落户盐城。

第五届国际精英人才创业大赛海外区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峰会主题活动上,我市共向237个领军人才(团队)发放资助资金1.62亿元,签订78个教育、卫生、科技人才合作项目,揭牌成立在沪盐城籍高层次人才联合会和4个名医工作室,为第五届国际精英人才创业大赛海外赛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3位人才嘉宾代表现场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上海名校名师合作行签约活动会议现场。

主题活动后,戴源还参加了上海名校名师合作行签约活动,拜访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上海盐城籍知名医疗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副市长葛启发,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卫东主持峰会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