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宿马园区紧抓招商引资汇聚加速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宿马园区以攻坚拔寨的决心、势如破竹的闯劲、众志成城的合力,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截至目前,园区新签约项目81个,其中工业项目39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近期拟签约浙江万泰汽车、苏州华林科纳等17个项目。

  抓牢“两个最”制定招商战略。集中“最大”的力量干“最重要”的事情,当前,引进新项目、壮大产业成为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所在。为此,宿马园区制定大招商、招大商新战略,从机关部室、宿马投资集团和东城行管会抽调人员,组建了8个招商分局,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各牵头负责一个招商队伍带头招商,集中人力、智力、物力、财力,吹响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号角。

  紧盯“两个方向”锁定招商目标。围绕“重点区域”“首位产业”两个方向,持续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重点区域,加大线索搜集力度、拓宽招商平台,成功召开北京招商推介会,对接上海产业促进中心等优质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实效。围绕绿色食品和专用车暨机械装备制造双首位产业,以两个产业招商分局为依托,精准发力、专项突破,截至目前,双首位产业已成功签约20个项目。

  强化“两个保障”管好招商工作。突出抓好纪律保障和制度保障,坚持招商引资工作更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时刻坚持挺纪在前,做到本本分分招商、踏踏实实招商、干干净净招商。出台《宿马园区党员干部外出事项请假报告制度》,规定凡是外出招商的工作人员,都要经过部门、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审核,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手续,凡是外出考察或接待客商产生的费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坚决做到按规定办、按制度办。同时,针对招商合同等重大事项,配备专业法务顾问,严格审查合作协议相关事项,确保各项工作守规守法。

  做优“两个服务”提升招商实效。坚持“软”“硬”服务相结合,全力做好营商、安商、亲商工作。率先实行全程代办制,在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专职帮助入园企业办理企业注册等手续;继续推行项目包保服务,根据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大服务力度;着力完善基础配套,加快园区路网建设,致力形成“外贯通、内联网”的交通格局。积极做好基金保障,现已形成了21亿元的基金规模,高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