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服务中心二期(榴园商务会议中心)建设项目
分享到:
  项目简介

一、项目简介
1.项目名称:游客服务中心二期(榴园商务会议中心)建设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
该项目位于淮北市烈山区榴园村宋庄。
3.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
游客服务中心二期(榴园商务会议中心)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四季榴园景区。占地面积70亩。商务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其中商务中心主楼4层,32000平方米,其余建筑为艺术村,主要为摄影、书画家基地、艺术展示等设施,6000平方米。
4.投资估算
总投资13012.88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0712.88万元,流动资金2300.00万元。
本项目的建设填补了四季榴园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欠缺的功能,更好地为景区发展服务。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旅游经济是当今时代发展最快、最具活力、最有前途的产业。
 
五十年代以来,世界旅游业以年均9.3%以上的速度递增,大大超过同期工业经济的年均增长率,全球国际国内旅游业总收入占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达11%以上,其发展进程和趋势表明,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创汇产业。我国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虽然旅游业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强劲,旅游业在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展望21世纪,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的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可以预言,旅游产业是永远朝阳型产业。由于该产业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产业,它的发展,对拉动整个经济的发展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由于会议同旅游开发的结合,具有调动参会者积极性、会议活动内容丰富(边开会边享受当地的美景、美食和体验各种娱乐设施)、持续时间长、消费能力强等特点,正日益受会议旅游举办方和参与者的青睐。全球每年旅游业收入的35,000亿美元中,有4,200亿美元属于企业的商旅支出,占全部旅游收入的12%。中国的会议旅游市场要比单一的旅游市场火爆的现象,这是目前市场环境所反映出的事实。美国运通商务旅行部发布的中国商务旅行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继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的世界第四大商务旅行市场。
研究表明,近年来中国会奖旅游市场正在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会奖游客已占到了全国游客的39.9%。国际会议协会(ICCA)预测:“中国有可能成为21世纪国际会奖旅游首要目的地”。
商务会议度假旅游作为旅游高端市场的主力军日趋显现出优势和潜力,正成为一块利润丰厚的蛋糕。
 
商务会议旅游具备以下特征:
消费能力强,重质不重价;观光客人均消费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为1∶5,会奖旅游客人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则达到1∶8,甚至1∶10;受具体的出游动机驱动,该群体受季节约束较小;商旅能有效地平衡旅游市场的淡旺季,提高旅游产品、旅游设施的利用率,进而提高区域的综合经济效益;平均停留时间较长,其产业拉动力远高于大众旅游;一般旅游产业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比为1:4,商旅有更强的联动效应,拉动比为1:6。
近年来,淮北、宿州、徐州、等地及周边大型工矿企业一些节庆活动、企业年会、拓展培训等开始在旅游区举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企业年会和拓展培训等形式对于增加旅游景区收入、提升景区知名度上起到了带动作用。淮北市各类节庆庆典、企业年会以及企业奖励旅游等越来越多地走进了旅游景区,四季榴园景区应把握市场先机,抓稳这一市场。
聚集效应最大的特点就是地理的集中性,既大量相关产业相互集中在特定的区域范围内。国际经济发展中的成功经验证明:在众多领域中,竞争优势和产业效能的形成得益于地理位置上集中。项目的建设使得四季榴园景区的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加大了景区的凝聚力。

效益分析

该项目建成后,可直接推动榴园景区的商贸流动、文化、餐饮以及二、三产业等的发展,并能提升其对外开放的形象,由此可带来的不可估量的效益。

项目建设可以提高四季榴园景区的知名度,有力的推动了淮北的旅游经济发展,起到了搞活经济的作用。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