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全力打造吸引外资“强磁场”
分享到:

昨天,市长汪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产业强市目标,狠抓政策措施落实,大力营造更加开放、便利、透明的投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

《市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从进一步培育外资发展新动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三方面推出16条举措,如允许各板块及开发区制定差异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引进的符合条件的重大外资项目进行综合奖补等。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优化考核激励机制、积极开展主题招商活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要把政策落地见效体现在更好完成目标任务上,推动重特大项目招引和利用外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的实施意见》。今后,我市居住区将按“三分类”的标准和要求,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同时加快建设和强制推行“餐厨(易腐)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到2020年,市区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70%;建筑垃圾方面,积极构建“全程许可管理、综合资源利用、统一平衡消纳”的收运处置体系。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立法工作,运用综合措施,积极引导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不断提升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水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加快推进终端处置场所的规划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水平。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13个部门的首批70个权力事项将统一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会议听取行政审批有关情况汇报后要求,推进集中行政许可权责到位,认真落实综合监管职责,加快构建审批监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取得扎实成效。会议还审议通过《无锡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多证合一”,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对政府采购活动中围标、串标行为协同惩戒工作的汇报,要求各有关部门强化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招投标市场秩序。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无锡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