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项目简介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集团)从1958年第一个企业德阳水力发电设备厂建立起,经过50多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之一,是党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家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改制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 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着力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已形成“六电并举”的产品格局,具备了大型水电、火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燃机等发电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设备供应及电站工程总承包能力。目前,东方电气集团可批量生产300MW、600MW、1000MW大型火电机组;400MW、550MW、800MW等级水轮发电机组;1000MW等级核电机组;1至5.5 MW风电机组;重型燃气轮机及大型电站锅炉烟气脱硫脱硝、大型化工容器等产品。2008年,东方电气集团发电设备产量35997MW,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2011年8月29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建筑施工企业联合会评选的中国建筑500强,排名第17位。
    主业范围:大型发电设备、电站工程承包、电站服务以及电控设备、环保设备节能设备。


    重点投资方向:“十二五”时期,东方电气将继续实施多电并举的发展战略,继续进行结构调整,坚持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十二五”期间东方电气将着重培育创新能力,构建技术、管理创新体系,全面培养研发队伍和管理队伍,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重大技术装备集团持续迈进。重点投资方向为积极挺进高新技术、抽水蓄能、风力发电、自控、环保、 轨道交通、石油化工等其他领域,实现多元化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