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79.4亿元 南通开发区3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到:
 12日,南通开发区3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9.4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南通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成果。
  去年以来,南通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要求,确立了智能制造和大数据“1+1”特色产业发展方向。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智能制造产业类项目12个、总投资22.5亿元;大数据产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195亿元。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建成后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面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提供强力支撑。
  其中,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建设30万台服务器规模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将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总投资15亿元的磐界数据中心项目,重点打造集IDC机房、数据应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数据中心。智能制造业方面,总投资3.2亿元的建德精密机械项目,由世界磨床行业知名企业台湾建德公司投资建设,将形成年产3000台精密磨床的产能。
  除智能制造产业类项目外,此次另有1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总投资55.9亿元,这些项目呈现出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总投资10亿元的中天光纤预制棒项目,打破了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高端光纤技术的空白,将为光纤通信行业发展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此外,此次开工的服务业项目,除2个数据中心产业项目外,主要涉及楼宇经济、商业配套等多个领域,展示了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体现了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互动效应,将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