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湖招商引资提前奏响“全年红”凯歌
分享到:
    合同外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8.1%;实到外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7%;市外内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5%;浙商回归内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浙商回归实到外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86.3%……眼下是9月中旬,离年终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当湖街道招商引资已提前一季度实现了“全年红”。
  最近,华侨饭店的重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已提交市规划建设局评审,原建筑室内开始拆除。按照项目推进的时间进度表,土地本月将进行挂牌,12月开工建设。项目即将开工,重建所需资金于近日顺利到位。作为一个外资投资项目,华侨饭店重建工作的加快推进,为今年当湖街道提前完成年度实到外资的任务打下了扎实基础。“当湖街道以服务业为主,服务业外资招商的难度相对较大,这就意味着当湖要想完成外资招商的任务就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当湖街道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盛永跃表示,华侨饭店的重建工作已推了多年,进展一直不快。今年街道将一批长期谈而不定,推而不动的项目,采取领导牵头、专人负责、协同配合、销号完成的办法进行重点攻坚,在成功推进华侨饭店重建的同时,也推动了君悦大酒店二期项目的再启动、再落实。
  招商引资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对当湖街道来说,要完成外资招商的任务更是如此。令人欣喜的是,当湖街道在完成今年外资招商“全年红”的同时,目前已为明年的外资招商储备了3个项目。
  外资招商取得突破,内资招商则依托接轨上海迈上了新高度。今年以来,当湖街道与上海北虹桥金融产业园积极寻求合作,相继引进了朴融投资、和度翼轸等股权投资企业,为街道打造金融产业园开了好头,也为楼宇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街道还积极引进了邦芒服务外包、车融汽车租赁、开昕文化产业等一批产业起点高、产品附加值高、税收贡献率高的“三高”优质企业。
  好平台才会引来好项目。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有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良好平台。今年,街道着力推进了品牌服装创业园和平湖汽车商贸城二手车市场平台的建设。如品牌服装创业园在做好原有改造企业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推动了东方颖秀服饰、汉脑智能服饰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引进萨克罗机车服饰研发中心。同时,结合“七彩金虹”景区建设,画龙点睛地招引了舍白鹭精品民宿酒店、西江牛仔、南海渔村家宴中心项目,努力把设计生产和展示销售结合起来,把品牌服装创意园和七彩金虹景区结合起来,把生态旅游和工业旅游结合起来。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