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台湾周8日开幕 签约将超300亿
分享到:

11月7日—11日,我省将举办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

本届台湾周主体活动设在武汉市,襄阳、宜昌、黄石等七市设立分会场,8日正式开幕。

届时,将围绕“扩大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主题,举办主体活动、经贸文化与基层交流、青年交流、分会场活动等四大板块共23项活动。

据了解,在本届台湾周的台资项目签约上,将签订各类合同、协议50多项,投资总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涉及金融、电子、机械、造纸、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生态农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台湾周期间,在东西湖区举行台湾农业嘉年华,以“农业+休闲旅游”为主题打造台湾农业会馆,组织台湾部分县市进行旅游推介和农特产品展销。

在村里长交流方面,120多位台湾村里长将分别到武汉、随州、荆州、荆门、咸宁、神农架等地开展基层交流活动。

比如“小巷总理”话民生——第三届苗栗县村里长进社区活动将有近40名村里长走进武汉江欣苑社区,与社区居民进行舞高龙、学剪纸、制风筝、捏陶泥等非遗文化互动,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本届台湾周贴近两岸青年的关注和需求,围绕创业创新、体验式交流等主题,通过两岸创客展、创业论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组织两岸大学生同台竞技、切磋互动、分享交流、参观考察,从政策解读、企业入驻、创业辅导、资本对接等各个环节助力两岸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湖北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目前湖北籍台胞共20多万人,常住湖北的台胞3500余人,涉台婚姻1.48万对,在鄂就读台生500余人。

据悉,台湾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为鄂台各界搭建了高层次、综合性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