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青杠坡镇:招商引资打好秋季攻势产业战
分享到:

9月9日,青杠坡镇招商引资遵义红满地辣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洽谈会在该镇党委会议室召开。镇企齐聚,共商辣椒产业发展,共谋秋季攻势大计。

会上,遵义红满地辣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经营模式和发展思路,并对来青杠坡镇考察交流发展辣椒产业提出了期望。他说,“辣椒是好光物,出了种子发芽阶段不需要阳光外,其他生育阶段都要求充足的光照,并且耐旱、怕涝。如果能找到交通环境便利、基础设施良好、区位优势明显的地方,将建设一个大型辣椒交易中心在青杠坡”。青杠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纷纷对红满地辣椒公司的发展模式和社会责任感表示充分赞赏,并指出,会以实际行动发挥有力条件,克服不利因素,达到精诚合作,让企业在青杠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青杠坡镇党镇班子成员,交通、扶贫、农业等相关负责人员与遵义红满地辣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行前往该镇陇水村考察规划了辣椒产业种植基地,并表示在该镇拟建“现代高效辣椒示范园”、“实用辣椒示范园”、“百椒园”、“加工中心”、“现场农民培训中心”和“辣椒综合交易中心”,总面积达10000亩,将覆盖凤冈县王寨镇、思南县杨家坳乡等比邻乡镇辣椒市场。

据悉,秋季攻势是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大比武的“接力战”,是集中火力解决深度贫困问题的“攻坚战”,是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的“决胜战”。青杠坡镇坚持“全镇一品,一主多辅;以短养长,长短结合”产业发展思路,强龙头、带农户,围绕市场抓产业、围绕园区抓展业、围绕脱贫抓展业,创新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机制,全力推进辣椒、食用菌、思南黄牛等优质产业规模化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产业战。(游世广)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