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举行专场
分享到:

乘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劲东风,汇聚新时代复兴大武汉的强大气场,继9月初成功举办上海浙江商会专场后,昨日,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迎来闽粤港专场,来自福建、广东、香港的130余位企业家齐聚江城,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358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一批工业项目和业务总部落户武汉,成为新亮点。23个签约项目中,10个为工业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深圳西湖集团在东西湖区投资打造占地1500亩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并在武汉建设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营运总部。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现场签约金融中心、环保科技园、电影城三大项目,总投资330亿元,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表示,把集团的金融中心总部落户武汉。此外,香港亚洲医疗股份公司宣布在汉设立医疗总部。

陈一新对三地企业家来汉投资兴业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武汉以长江为空间主轴,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的伟大城市梦想。陈一新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坚持聚焦创业创新创富,努力把武汉打造成新民营经济集聚地。希望广大闽、粤、港企业家一如既往地投资武汉,鼎力支持武汉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和招才引智,武汉将提供最高礼遇、最优服务、最好政策和最佳环境,让企业家在汉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目前,武汉已集聚上万家闽粤港企业。其中,闽商在汉投资全面开花,年创税收近百亿元。粤商去年在汉投资1322.47亿元,占内资招商引资总额的25.1%。港商是武汉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截至今年9月,累计在汉设立企业3236家,投资252亿美元。

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