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美丽杭州”中国画双年展举办
分享到:

1月31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国画院承办的第二届“美丽杭州”中国画双年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展。

CgoOFFp3pKKAHHiXAAD4rBD4bkw308.jpg

徐建融 鹤庐春早 26×142cm  
  自创立始,杭州国画院即坚定以“美丽中国,杭州样本”为发展方向。第二届“美丽杭州”中国画双年展在坚持“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族精神”的学术宗旨上,以“美丽杭州”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促进和鼓励广大的艺术家通过诗文、书法、绘画、篆刻认知杭州、描绘杭州、歌咏杭州、赞礼杭州,发掘和继承传统艺术文脉。

  第二届“美丽杭州”中国画双年展作品收集采取自由投稿和定向约稿相结合的形式,共累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178位中国画家的260余件作品,作者中既有专业画家,也有来自各个基层的书画爱好者,覆盖面广泛。此外,展览作者的年龄层的大跨度也是一个亮点,既有88岁的老者,更有代表着中国画发展新生力量的九零后。

  最终展出作品194件(其中中国画109件、书法20件、诗词63首、篆刻2件),绘画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又兼有以“美丽杭州”为主题的书法、篆刻及自作诗文作品,多方位展现了“美丽杭州”的面貌。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11日。(通讯员 王璇)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