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推进政银企合作化解融资难
分享到:
 从重庆市双桥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为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除继续与建设银行开展“助(投)保贷”业务外,将开通工商银行“银政通”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当前一个时期是经开区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处于技改扩能的关键时期,新招商企业建设、电子信息企业周转等融资需求较大,部分企业融资还存在融资担保不足和信贷风险偏高等困难,急需通过推进政银企合作,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企业发展。
  经开区随即将完善抵押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经开区经发局(科技创新与企业服务中心)广泛收集企业资金需求,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并会同经开区财务局和相关银行,抓好风险把控,切实做好贷款企业推荐审核工作。
  经开区自2015年6月与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助(投)保贷”业务合作协议》以来,运转情况良好。据统计,去年1月至今共向4家企业发放贷款610万元。因银行机构调整,出现了办理不便、贷款额小等问题,未完全发挥“投保贷”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的效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