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个重大项目集体签约落户浙江海宁
分享到:

9月28日,第二届海商大会在位于浙江海宁的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召开,5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商”和特邀嘉宾参会,共话合作发展。

本届大会延续了首届海商大会“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主题,旨在总结首届海商大会宝贵经验,进一步凝聚海商人心,促进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掀起海商回归的新热潮。

大会期间,海宁共有39个重大投资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383亿元。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大好高项目取得新突破。本届海商大会签约5个总投资超20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其中由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单体投资总额超百亿元。二是工业实体项目取得新成果。工业实体项目24个,总投资278亿元,涵盖时尚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如汽车零部件、医疗电子、科技研发等项目;与此同时,大会签约13个服务业项目、2个农业项目。三是外资项目取得新进展。外资签约比重大幅提高,13个外资项目,总投资29.6亿美元,占所有项目的50.1%;总投资超亿美元生产性项目5个,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食品大健康产业等海宁市主导产业。

大会还举办了首届海商大会成果回顾、鹃湖国际科技城揭牌仪式等多项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