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项目简介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煤炭科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两家中央企业于2008年4月合并组建,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
  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各自有着50多年的历史,重组前同为原煤炭工业部直属的科研、设计事业单位转制而成的中央直属的科技型企业。中煤国际是中国煤炭工程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工程公司。在矿井、露天采矿、洗选煤、水煤浆、清洁能源、环境工程、灾害治理等技术应用领域处于领军地位。企业新技术应用与推广在行业内始终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提升我国煤炭工程技术水平、提高我国大中型矿井现代化建设水平的主力军;煤科总院是煤炭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科学研究院,主营煤炭工程技术研发、服务与煤机装备、安全技术装备研发和制造等业务。拥有地质勘探、矿井建设、煤矿开采、矿山机械、煤矿安全、煤炭洗选、煤化工、节能环保等覆盖煤炭全行业的专业技术体系。积极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发展形成煤机装备制造、安全技术仪器设备、工程技术服务三大产业板块,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主业范围:主营煤炭等工程勘察、设计、服务、工程承包和矿用设备研发制造等业务。


    重点投资方向:以煤炭工程和煤炭资源开发为主线,积极发展新能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工程总承包和生产运营为突破口,带动技术、设备出口,以设备租赁、资源合作开发为手段,不断拓展国际化经营模式,逐步增强煤炭资源掌控能力和资源、股权、资本运作能力,继续增强和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到“十二五”末,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收入要达到64亿元,利润达到7亿元,分别占集团公司收入和利润总额的11%和12%,为集团公司全面实现国际化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