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产业园建设项目
分享到:

项目名称: 
粮食产业园建设项目 所属行业: 基础设施
项目实施国家: 中国 项目实施省份、地区: 安徽
投资总额: 外资比例: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项目简介: 粮食产业园建设项目

一、项目背景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皖政办[2006]25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园区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粮食主产区的特点大力发展粮食产业,改善我市粮食产业结构,兴建粮食产业园区有利于粮食生产、流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强粮食调控,保障粮食安全,符合中央关于粮食产业支持方向。
二、建设内容和规模
拟建日加工小麦500吨,年产面粉182500吨的面粉厂一座(分两期实施),占地70亩,建筑规模约4500平方米;兴建日加工稻谷300吨,年加工稻谷109500吨的中型米厂一座,占地50亩,建设规模3500平方米;兴建一亿斤仓容,主仓房跨度24米现代化拱板仓库的仓储物流中心一座,占地80亩,建设规模10000平方米。
三、项目市场分析
在市工业园区征用土地200亩,兴建明光市粮食产业园区和物流中心,以此为平台,吸引外资和民营资本,开办一批起点高、规模大的粮食加工企业,逐步使之成为集收购、仓储、加工、物流为一体的产业集群,符合我市粮食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四、投资估算及筹资方案
项目总投资约20000万元。
五、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
兴建粮食产业园区有利于连接粮食生产与流通,促进粮食加工转化,带动城乡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可吸收一批大中型粮食加工设备先进,仓储条件优越的龙头企业落户明光,提升我市粮食加工、仓储、物流水平,不仅经济效益可观,而且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六、项目条件及进展情况
我局已着手对该项目进行实地踏看,项目论证、分析、并与多家加工企业进行评估磋商。
七、合作方式及条件
拟通过招商引资渠道吸引外资和加工企业进园投资,采取合资或租赁出让方式。
八、承办单位基本情况
该项目由市粮食局统一管理,组织实施。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招商引资筹建班子,制定开发计划,分期分批进行建设。
九、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单位:安徽省明光市招商局
电话:0550-8157655 
传真:0550-8157550
地址:明光市广场路38号市政府大院内
邮编:239400
电子信箱:mgszsj@126.com
 
招商机构信息
招商机构:
 安徽省明光市招商局
招商机构概况:
招商机构企业通信地址: 招商机构联系人:
招商机构电话: 0550-8157655 招商机构传真:
招商机构电子邮箱: 招商机构邮编:
招商机构网址:  
承办机构信息
承办机构:
联系人: 电话:
传真: 电子邮箱:
邮编: 通信地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