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组织182家企业参加第122届广交会
分享到:

昨天上午,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我市积极组织182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577个。其中既有格力电器、德豪润达、天威飞马打印耗材和东信和平等知名品牌企业,也包括盛西源机电设备、泰格科技、鸿茂玻璃等8家首次参展的新兴优质企业。副市长芦晓凤赴广交会现场考察并走访我市部分企业展位。

据悉,本届广交会总体格局不变,仍然分三期举办,汇聚了来自全国约2.5万家企业,16万种商品,设置展位逾6万个。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定制化和绿色低碳产品成为新潮流。在进口展区,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家企业参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约占六成。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精神和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战略,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发展。“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知名展会,是我市推动企业‘走出去’,抢抓出口订单、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抓手。”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我市围绕“优化服务促成交、开拓外贸新格局”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本届展会,我市继续加大对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的支持力度。其中,从事机电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113家,占参展企业的62%;从事高新技术生产和销售的企业32家,占参展企业的17.5%。涉及电子消费品、家用电器产品和计算机及通信产品的展位占比达28%。展示商品中以家电电器及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节能智能家电、安防监控系统、环保型打印耗材、医药保健等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品牌培育与发展是我市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战略措施。本届展会我市参展品牌企业15家,共有品牌展位105个,占展位总数的18.2%。参展企业包括格力电器、金品电器、德豪润达、天威飞马打印耗材和东信和平等知名品牌,集中展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企业品牌附加值得到充分体现。

据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为支持优质新企业参展,我市对具有出口潜力及发展前途的企业参展给予支持。本届广交会上,我市新参展企业共8家,包括盛西源机电设备、傲威科技、泰格科技、珈玛光电科技、鸿茂玻璃等公司。其中,盛西源是国内建材领域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人造石生产研发厂商之一,94%以上产品外销,主要市场包括美国、欧洲、中东及南美地区,2016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

此外,本届展会珠海分团继续扶持民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建立外销网络,共有136家民营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家,占参展企业的75%;分配展位418个,占珠海交易团展位总数的72%。

芦晓凤现场走访了格力电器、德豪润达、金品电器、普乐美厨卫等我市多家企业展位,深入了解企业在外贸出口、市场开拓、产品销售、研发设计等方面的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参展企业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全市外贸稳增长做出贡献。

据统计,今年1-8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756亿元,其中出口额1060亿元,进口额696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