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分享到:

 日前,从市招商局获悉:1至7月,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06个,总投资953.1亿元;招商引资落地项目48个,总投资额302亿元;开工项目66个,总投资353.3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3.2亿元。

  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专项行动中,我市建立项目落地专项督查机制、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统筹推进机制、承接地代办服务制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建立签约项目落地通报制度,拓展投诉渠道,支持企业投资项目无审批管理,全市各地正在掀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狠抓项目落地工作新热潮。

  开展项目落地专项督查。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每月中旬抽3个至5个县(市、区),对签约项目开展项目落地专项督查工作,督查是否制定了管理台账,是否列出了整改时间表,是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是否建立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领导包联制度,是否建立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统筹推进机制,是否实行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制度,是否开通了企业投诉渠道等工作。

  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无审批管理。临汾经济开发区出台《企业投资项目推行承诺制无审批管理实施办法》《“一章统批”工作实施办法》《创优营商环境政务商事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等多个文件。支持企业投资项目无审批管理,凡是符合无审批管理规定的项目,在项目主体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后,均按照先建后验的办法,全面落地开工。目前金泰·财富国际写字楼项目、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等项目已经享受新政策。

  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我市召开全民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实施市四套班子领导招商引资包联县(市、区)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目前霍州市、吉县、隰县、大宁县、侯马经济开发区已经建立相关制度;尧都区、侯马市、蒲县、汾西县、浮山县、古县、临汾经济开发区正在建立。

  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实行项目承接地代办服务制度。我市确定由各县(市、区)招商局牵头,对外来重大投资项目开展项目进行代办服务,在项目的前期对接、立项、落地、开工、投产过程所涉及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代办服务,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目前已有霍州市、侯马市、吉县、隰县、大宁县、临汾经济开发区、侯马经济开发区实行了代办服务制,其余县区正在落实当中。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