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寻求科技园区建设
分享到:
项目简介
鑫茂集团始建于1992年,鑫茂集团创始人乘改革开放的春风,经历二十年的创业积累,现已拥有投资参、控股企业45家,注册总资本12.6亿元,总资产逾80亿元,拥有在深交所上市的——鑫茂科技(000836),产业涉及工业地产、光通信、风电设备制造、风电场开发、军工、安防、IT、建筑施工、电子、酒店服务业等17个行业,形成以科技园开发为特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拥有员工5000多人。


投资领域
  科技园开发:领军工业地产
  自1995年至今,鑫茂科技园产业获得长足发展,现已建成鑫茂科技园·南开园、华苑园、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基地、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光电产业园等总占地1056亩,总建筑面积110余万平米的8大连锁园。吸引1200余家中小科技型企业入驻,截止2009年底科技园年产值已突破100亿元。鑫茂也因此成为领军天津乃至中国工业地产发展趋势的企业之一。
  高科技产业: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发展大工业
  截止目前,鑫茂高科技产业投资已涉及光通信、风电、军工、IT等领域。其中,风电产业:以风机叶片研发、风力发电场及风电主控系统为主要发展方向。光通信产业:形成包括光纤、光缆、特缆及光缆盘等上下游产品在内的光通信产业链已初见规模,投资建立的全国最大的单体光缆生产基地,正在打造的全国单体第二大光纤厂,为鑫茂打造“天津光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T产业:鑫茂打造了多家行业龙头企业,产品涉及数码安防、系统集成、电子报税、管理平台与财税通等领域,并先后服务于北京天安门、上海世博会、奥运“鸟巢”工程、水滴工程、中国国家博物馆以及全国多家高校。
  与此同时,鑫茂高科技产业还涉及应用于军工领域的稀土永磁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大容量、高功率、高能锂电池的产品。并于2008年开始涉足生物医药行业,使鑫茂产业更加多元化。
  工程服务业:立足本土,向异地求发展
  近年来,鑫茂先后承接深圳、广东、内蒙等地工程,领域涉及商住宅开发、科技园建设、污水处理厂主体施工、及供热管网工程等。
  未来,鑫茂集团将继续以“实现自我,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为指导,倡导“激情创业,理性经营,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着力建设以“讲政治、讲奉献、以人为本”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立足做精做强现有产业,保持全国一流的民营科技孵化器品牌,打造全国最具规模实力以科技园开发为特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